博客年龄:17年6个月
访问:?
文章:122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孤与象(elephant5)
职业:吃水果
年龄:5岁
位置:中国
个性介绍:
中而不庸,痛而不苦
理想归理想,现实归现实



闪象ERDOS

2007-10-26 23:51 阅读(?)评论(0)
第一次去内蒙古,第一次去草原。确切地说应该是大部分时间在沙地(草原沙化)。从银川出发一路向东,进入毛乌素沙地。公路在沙地中延伸。蛮喜欢窗外的沙地,不像草地也不像沙漠,少了娇气,少了冷寂。远处的羊群散落在广袤的沙地上,远远看去,像一粒一粒的大米。羊群边上的牧房也不是想象中的帐房,而是砖木结构的平房,像火柴盒一样放在米粒旁。蓝天下的沙地


     前旗暮光

      下午到鄂托克前旗,一个小县城。虽然是在内蒙古,但是由于靠近宁夏,风格很接近。住了两夜,沿着公路继续向北走,一直到鄂尔多斯市区。

      很早就知道鄂尔多斯集团的广告了,羊毛衫特别出名。把手上的事情半完,就去传说中的鄂尔多斯集团了。去看了正宗的羊毛衫。像许多大品牌一样,它的分品牌特别多。但是质量都很不错,羊绒制品价格要高出羊毛制品几倍甚至几十倍。
      走了一下午,去找小吃,特意去吃了下这里的面。不同于兰州牛肉拉面,全部是大快清炖的羊肉,微辣,面很粘。我想起昨天在前旗吃的黑猪肉焖面,很香,也很粘。我要了一碗羊肉面,可是仍不尽兴,又要了些。老板问我是山西的吧。我寻思着,内蒙古人吃面应该也不是特别厉害吧。
ERDOS街头ERDOS的建行

      华灯初上,印证了这个城市白天给我的印象——鄂尔多斯就是一个汉族的北方城市。初了城市名、街道名和招牌上的蒙文,还真就和其他城市没有区别了。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