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6个月
访问:?
文章:122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孤与象(elephant5)
职业:吃水果
年龄:5岁
位置:中国
个性介绍:
中而不庸,痛而不苦
理想归理想,现实归现实



三分天下人

分类:闭门造车 | 标签: 人格   精神   爱情   分裂  
2007-10-26 23:48 阅读(?)评论(0)
     要给一个同事办病退手续,而原因就是精神分裂症。看着同事十几年前的发病月份和病因,我又想到人格和爱情的事情。
     精神分裂是最常见和常识的。一般理解成一种严重的精神病症,很多是在青壮年时期发病,病因不单一,无定论原因。分为:紧张型精神分裂症 、瓦解型精神分裂症、偏执型精神分裂症、残留型精神分裂症和分裂情感性障碍。我最关心的是最后一种,“此型患者同时具有精神分裂症和情感障碍如抑郁症、双相情感障碍或混合型躁狂症的症状 ”。
      精神分裂症较容易隐藏和被认为“没有病,装病”的一种是“间歇性精神分裂症”,患者在发病的时候很强烈的表现症状,而不发病的间歇期则和常人无异。
       之所以,我关心最后一种精神分裂症,是因为它提到了情感的分裂。刚好和我怀疑的吻合,即精神分裂和情感分裂存在联系。
      第一,两者的表现相同,都是强烈而不持续。精神分裂最多是吃药,而情感分裂会被耻笑。
     第二,精神分裂和情感障碍伴生。
     此外,还有一个有点联系的分裂,还是关于人——人格分裂。它区别于人格解体。人格分裂是不同的性格在同一个个体的强势统一。人格分裂可能诱发精神分裂,但是没有直接证据。
     谁都不想分裂,哪怕是间歇性的。可是人格分裂还是发生在好多人身上,而情感分裂也是到处可见,按我的想法,男的情感分裂更容易些——强烈而不持续。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潜水的猫 下一篇:梦中的婚礼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